在上3d  MAX前就有聽輔導老師說它都是英文介面,果真一看到介面就暈了(好多小螞蟻@@),通常看到英文介面在瀏覽網頁時都會有一個習慣性動作就是點上面"翻譯"兩個字然後全部都會幫你翻譯,可惜它不是網頁XD,也很怕上課過程中會跟不上,遲遲不敢選課,但我越不選課,我就只能停留再CAD的世界裡(來聯成電腦這麼久終於選課了)。

所以上完小邱老師的CAD後,我就接著上MAX,剛好小邱老師、Do Do cat老師們出了一本3d  MAX室內設計美學,發現MAX和CAD有一點不一樣,操作起來很靈活,指令沒什麼太大的變化,有變化的就是在介面上旋轉要按Alt不是按Shift;裡面有很多種功能可以在物件建模後再運用不同的修改器做出來(擠出、彎曲、車削……);而且使用Poly指令在建模時很好用,當物件轉換成Poly後,分為五個子層級,可以控制物件的點、線、面再配合倒角、擠出、連接做出想做的物品。

桌子&耳機  1121-3D MAX材質練習    

         

 在課堂上教的廚房建模,將學到的指令結合運用,如何選用合適的材質、建立燈光及太陽光照射進廚房裡

廚房建模  

最後一堂課建立客廳場景,教我們建立天花板、窗戶、牆壁的選用材質,建立日光燈天花板裡的燈帶、IES燈,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調整渲染器設定,在彩現出來可以感覺到客廳是非常真實,窗戶外的景象,就是結合了photoshop做後製,若光線不足,也可在photoshop裡利用曲線做調整。

 一開始操作它真的很不習慣,有很多單字看不懂,都會霧煞煞,每次上完課要把老師上課所教的再重新畫一次讓自己更熟練雖然需要花很多時間摸索,能讓自己進步的方式真的還是要多練習然後從中發揮創意(我的輔導老師告訴我的:)),但MAX是個好用的軟體,如果練熟,它的功能不僅可以畫室內設計也可以畫遊戲人物還有想的到的都可以畫,我還要多努力練習才行~加油!!

要謝謝東門分校&永康分校的輔導老師和資教老師~因為有老師們的鼓勵,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練習2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